close

二天大的小妞妞

2天大01 


 

2天大02  二天大的妞妞,眼皮好腫喔~

 

2天大03

 

 


終於覺得帶孩子比較上手了,現在是晚上九點半,妞妞乖乖的躺在床上睡覺,我已經可以坐在電腦前寫部落格。一定要好好的補上之前妞妞的照片,為她做記錄。

這張是妞妞二天大的時候,在醫院餵奶時幫她拍的。二天大耶,睡覺就會偷笑真可愛耶。不過看到這張照片就想到被小兒科醫生嚇到的事。話說生完之後,我終於從超痛煉獄回到人世間了,跟著家人在單人套房裡享受晚餐,十幾個小時沒吃,感覺好餓喔。吃到一半,卻接到小兒科醫生打電話來說:孩子的心臟有雜音,不能母嬰同房,要放在觀察室。頓時之間,我跟老公都嚇傻了,因為之前產檢做高層次超音波時,醫生便說:心室之間有一個小洞,雖然不用動手術,也是要吃藥追蹤。唉,七田真沒效,寶寶還是有問題。

 

我跟老公草草吃幾口就吃不下去,想去看寶寶了,醫生很嚴肅的跟我們說:心臟有雜音可大可小,可能要做開心手術,也可能吃藥就好,一切要等做超音波之後才能確定。問題是生的那天是星期五,技術員不上班,要等到星期一晚上才能知道結果。我勒,還要再煎熬三天啊。

這幾天我都只能拖著傷口(會陰)去觀察室餵寶寶,加上醫生有開軟便的藥給我吃,我隨時都想要拉肚子,有傷口還要忍著便意,又要坐著餵一兩個小時,真是太痛苦了。看著寶寶躺在保溫箱裡,心情真難過。

等到星期一下午,我們就趕緊衝往中山醫院的先天性心臟科掛號,做更進一步的檢查。幫妞妞解開衣服,讓技術員照超音波,我跟老公兩人緊握著彼此的手,心跟著寶寶一樣跳得好快喔。看了好久好久之後,技術員說:我看是完全沒問題,醫生會更進一步的跟你們說明。

 

哇塞,他的話好像有如天女下凡來撒花一樣,我跟老公真的抱在一起哭了,太開心,太開心了)))))))))感謝 天,感謝地,感謝宇宙。之後醫生再用都卜勒儀聽心音,聽完之後也說沒問題。太棒了,我們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來了。

 

 

5天大06  餵妞妞的爸爸很上手

 

沒想到事情一樁又一樁。生完兩天都擠不出幾cc的奶,沒想到到了第三天就開始脹奶了。偏偏妞妞這一天連睡八小時,等到醒過來時,爸爸就來接我們要去醫院做檢查了。做完檢查回到月子中心之後,不得了,一邊的奶脹到硬得像石頭。請月子中心的小姐幫我擠了20cc出來,沒想到再來就是惡夢的開始。奶一直都擠不出來,加上一直被硬按的關係,整個發炎。做月子的我,還要半夜去給洪老師按摩;自己坐公車去彰化做乳房超音波。最後還在我護士小姐加我老公硬擠之下,乳腺破裂,乳汁在乳頭下形成囊袋,必須去開刀。

 

我一個人到了榮總上手術台開了刀。不過一定要在這裡大大的讚揚護士小姐「劉慧蜜」,她真的太棒了,人真的很好,幫我張羅一切,她是我看過真正視病如親的醫護人員。我沒辦法形容我對她的感謝。

 

開完刀把乳汁擠出來之後,還沒結束,再來才是真正的考驗。因為要儘量保持傷口不癒合,每三個小時就要用綿花棒把傷口擠大一些,把快癒合的肉扳開,連半夜也一樣。貼3m的膠帶,貼到乳房的皮膚糙火搭。過沒幾天後發燒,又趕緊回榮總檢查……這總總過程真的無言,shoo~幸好一切都已經過去了。

 

老實講,看到寶寶的笑容,然後一天一天的長大,生產和乳腺囊腫的記憶就越來越模糊了,這就是為母則強吧,看到寶寶好,其它的事就不太重要了。

 

還是感謝 天,送給了我一個這麼可愛的寶寶~ ^^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bi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