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191  

很認真在角落裡看黑白圖卡。兩週前放她下去,不到五分鐘就會哇哇叫要媽媽抱她起來了。不過越來越進步的她,現在可以待到30分鐘了。不過玩具要常常更新,吸引她的注意力。她最喜歡去踢那隻乳牛了,一踢就會發出聲音來,每次她都會驚奇的看著牛為什麼會叫。

 

 白天只有我和尚妞妞在家,我一直跟她說話,講故事也不是辦法,因為她不可能專心這麼久,所以一定要想一些名堂來消耗她的時間。我很lucky遇到一位托嬰中心的朋友,她就幫我弄了這個黑白卡的角落,再掛上一些小玩具,鈴噹吸引她的興趣。黃色地墊下方是一個轉盤,轉圈圈可以刺激小朋友的前庭發展,注視黑白圖卡刺激眼球肌肉的發育。小妞妞還會去踢玩具,手也會去拍或去捉,讓鈴噹發出聲音,這都能訓練她的肌肉發展、

空間知覺智能(能用目光準確地追隨移動物體),

肌肉、肢體協調能力(可以抓握較小的物體,用手、腳拍動玩具)、

視覺記憶智能(目光可以短距離追隨顏色鮮豔的物體),

聽覺記憶智能(可以根據聲音的來源調整轉頭的方向,主動尋找聲源),

數學智能(可以集中看一個物體)

音樂智能(邊玩邊聽古典音樂)

 

重點是一天可以放她在這個角落玩上好幾回,一次半個小時,就可以給我好多時間做家事上網,而且妞妞又能夠學習發展,真是一舉兩得。

 

IMG_4187 

好認真的眼神喔

 

IMG_4188  

小牛,你的叫聲真的很好玩耶~

 

 

IMG_4192 

看到擠出雙下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bi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