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月子中心03 

 

今天是美國的父親節,尚爸比決定他一年要慶祝兩個父親節,台灣和美國的88節都不能錯過,才能彌補他過去這幾年來錯過的父親節。不過帶小妞妞出門很麻煩,而且出去太久的話,都會影響她的吃和睡,所以一餵完奶,我們就趕緊出門,到家附近的Donkin Donut吃個甜甜圈,這樣可以趕在她下一餐前就回到家,而且可以順便在那一條街上逛逛,放鬆一下,不然每天都是待在家裡帶小孩,真的是悶得很啊~ 放我出去  (放我出去)。

 

吃完甜甜圈,逛到隔壁的鞋店時,那個店員小姐一看到妞妞就說:「她流口水了」,趕緊去抽了二張衛生紙,可是妞妞臉上乾淨得很,一點口水的痕跡也沒有啊,小姐還是很堅持要我收下衛生紙,以防不時之需。

 

之後她就開始跟我閒聊,問妞妞多大了,聽到她才一個半月,就認為我怎麼可以帶她出門。

我說:「打預防針也是要出門啊。」

店員:「那也要快去快回啊。你怎麼可以沒事就帶小朋友出門。」

我:「可以啦。」

店員:「那是因為你不關心孩子!!」

我:「……」(低聲的叫老公,趕快走,遇到神經病了。)

 

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育兒哲學,有些人堅持要用百歲醫生的方式訓練小孩,有些人偏好親密育兒。我姑姑認為小孩子一定要扁頭才漂亮,如果想要綁後腦杓圓圓的馬尾,在把頭髮挑高就好。但是年輕人都覺得妞妞的「叩頭」叩得很好看,這都是個人看法。

 

法國人小孩出生三天就一定要每天帶出門散步,有些台灣人堅決一定要滿四個月才能出門,如果滿月後就要去上班,小孩要送保姆或是托嬰中心的,那怎麼辦?不管怎樣,也不管這位店員認為小孩應該放在家裡多久,那都是她的事啊……

599390_450272918324154_212839939_n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bi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