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要跟阿斗仔解釋台灣習俗和禁忌真不是容易的事,onion17.gif

尤其他們都是很愛問為什麼,凡事都要有理由、有憑有據的人。 

 

我跟老公說,不可以在臥室釘釘子、剪指甲、換床單,  

也不可把床掀起來 (我們的床是氣壓式掀床),因為對寶寶不好,

他聽到對寶寶不好,就也默默的接受了。

 

今天他問我,為什麼不去看坐月子的好朋友,

這點我也很掙扎,因為之前聽過懷孕的同事說會有喜沖喜的問題,onion54.gif  

我便試著跟他解釋:因為台灣的習俗講胎兒到剛出生四個月的寶寶

都還有胎神(baby's protecting angel)在保護

因此去吃喜酒時,也要避開和新娘一起敬酒。

 

「嗯……這樣啊…」他一副很認真在思索的樣子,

「那妳去媽媽教室時,一大群胎神會打架嗎??」sweat.gif

 

哇,我的天啊,這個阿斗仔的問題真是太可愛了,考倒我了。我勒.gif    

 

 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bi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