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117 

穿小蜜蜂裝的尚美,想要和小蜜蜂一樣飛來飛去

 

昨天晚上,小妞不知在興奮不爽什麼,奶睡時突然咬了我一下,講也講不聽,只好放她冷靜一下。她自己一個人哼哼了幾聲後,停了兩分鐘,好像突然想起來似了,又哼了幾聲,這樣幾次之後,前後大約10分鐘就完全停了。原來她自己睡著了。

哇,來人啊,以國慶煙火的規格,鞭炮給我放下去。

這是小妞妞5個月以來第一次晚上不用奶睡,自己睡著耶。雖然要訓練百歲不成(媽媽真的有努力過),但是孩子好像有她自己的節奏,已經可以慢慢自己獨立了。

第二天持續觀察,早上又輕輕地咬了我一口,於是又放她自生自滅,我是說自己睡睡看,哎了十來分鐘後,自己翻了個身,轉成趴的姿勢就睡著了。不過媽媽有點心疼,所以下午的小睡還是讓她奶睡(誤,我想這就是訓練不成功的原因,我老是心太軟,我是沒原則的媽媽,我看黑臉只能讓老公來了)。

第三天早上她又「輕輕」地咬了好幾次,我想她真的是要獨立了,不想要睡覺時老是嘴裡含著東西。一樣大約躺了10幾分鐘,給她奶嘴當固齒器咬,又讓她抱著可愛的小吐子(做媽媽的要有心機,我去買了隻小免子,餵奶時讓她抱著,建立正向的連結,希望小免子有一天可以取代她對媽媽牌安撫乳嘴的需求)。獎獎獎……又自己睡著了。喔耶~ 離我出運的日子越來越近了!!!

IMG_5215  

 

 

香蕉果真是媽媽的好朋友,之前妞妞不愛吃的高麗菜米糊,媽媽自己下結論是纖維較多,所以不受她青睞。沒想到加了香蕉之後,竟然一口接一口,60ml在五分鐘內吃光光,雙手也不會來摀蛋,乖乖的放在身旁,吃完後一副心滿意足的樣子。

 

IMG_5226 

看媽媽多用心,還拿實物讓她體驗,知道自己吃進嘴巴的是啥東西 (其實是育兒書都有教)~

 

 

IMG_5152

跟爸爸媽媽出去吃飯最可憐了,只能看不能吃,你看我的口水都滴成這樣了,爸爸媽媽還是無動於衷,我只好繼續啃啃啃……

IMG_5153 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bi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