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懷孕,我幾乎什麼都做了,全省廟宇走透透,

遠至車城的土地公廟也去拜過(嘿,其實是剛好去玩啦) 不好意思.gif  

中藥、算命、運動、冥想、許願做善事、拜拜求神問卜,能做的我都做了。

籤詩更是不知道收集了多少張,便利商店的都沒這麼努力收集。

最後我只有一個結論,就是健康最實在。

要把身體調到容易受孕的狀態,除了吃得營養以外,

我還狠心把自己吃胖3公斤 (達到標準體重),心裡淌血

… …   恭喜妳達成目標  1311601508-8c7e24a582eba5b45ef5bd3b2c508c58.gif  … …

 

下面是我在健康方面所做的努力,和大家分享。

(拜拜算命的就不提了,因為……沒緣份啦)

 

 

食 療

之前我有提到我很照顧自己的身體,所以月經變很順,

不會痛、悶、腰酸或是發脾氣……,這一點我老公受惠良多。Big smile.gif 

不用每個月一次受我的悶氣。

 

 

我是在知道月經要來的前一天(量體溫就大概知道這次又沒成功啦),

我會煮一大鍋熱湯,像是紅甜菜湯(加薑絲和香菇)、

或是溫補的湯(會放薑、當歸、紅棗、蓮子…不一定看情況)。

這樣做是因為我的量不多,喝一大鍋熱湯可以增加流量。

 

第二天吃九層塔炒蛋

第三第四天,吃麻油煎蛋 (我還會放一點龍眼乾)。

整個乾淨後,再煮一鍋八珍或十全的大補湯,

煮的方法,我是參考這個網站http://www.dfg.cn/big5/ssht/ss/66-sqdb.html

 

其它時間:每個禮拜我會燉補氣血的熱飲兩次((太多好像也不好,因為我的身體很燥熱),

我會放當歸*1片、黃耆*1把、紅棗、黑棗酌量、龍眼乾一把、黨參*1把、

枸杞*1把,燉個半小時,隔天帶到公司喝(也會分老公喝兩杯,他很愛)。

 

 

維 它 命

我覺得英國助孕維它命很不錯,我都是男生女生一起買,大概一個星期包裏便會寄到,很快。

網址:http://www.vitabiotics.com/selectedbrand.aspx?Brandname=Pregnacare

我認真的研究裡面的成份,不管男生用的還是女生吃的,

裡面都是網路上推薦的助孕成份,之前我都是看到人家有推薦就去買來吃

搞得家裡好像在開藥局(絕對不誇張),而且老公也會一直抱怨要吃太多種,會記不得。

現在一罐搞定,真是太好啦!      拍手.gif  

 

購買的方法可以參考這個媽咪的網站,她很用心,

把訂購流程都清楚的標示出來。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zjhuee/21482637

 

我老公覺得很有效,快吃完時,就會提醒我趕快再訂。

 

 

中 醫

看中醫算是我最討厭的一件事,有名的中醫師都要等很久。

之前我看網路上有人介紹一位助孕醫生,他是以中藥和針灸雙管齊下的。

一個星期的藥要八百到九百之間,這樣我和老公一個月的藥費都快8000。

吃到有效就算了,問題是我吃到滿臉大膿痘,而且還痘中痘,痛哭.gif  

把我的同事嚇死了,連我那冷血的老闆都還問我怎麼了。

 

 

後來找到神豐中醫,他幫我慢慢調回來。

他是說我吃太補了,我這個人火很旺,根本就不適合補,能吃溫補就不錯。

在神豐算是我最有耐心看最久的,痘子治好後,又看了好一陣子,

但是沒有特殊的感覺,倒是他認為我身體變好,因為高溫期更穩定。灑花.gif  

 

 

醫師要求我要十點半睡覺,改掉了我晚睡的習慣,

這樣做以後真的覺得每天的精神變好,工作起來不那麼容易累。

從此以後,我變成早睡早起的好寶寶,我妹都感到很不可思議,

認為我是古早人 (怎樣,令北是努力想要懷孕的現代人onion17.gif  )

 

他也要我熱敷子宮,我之前看過一個求孕媽咪的部落格,她覺得這樣有針灸的效果。

所以我就去買小熱毯來用,但是夏天真的沒辦法,太熱了,冬天會乖乖用。

 

 

運 動


我覺得運動非常棒,為了懷孕,我每天到樓下公園快走一小時,跳跳跳.gif  

一星期騎二次騎飛輪,我自己買一台在家邊看電視邊騎,不過好累喔。

 

我蠻推薦做瑜珈,這次要做試管前,我天天去報到上課,

一天做一個半小時(有時會做到三個小時)。在老師那邊做不太會流汗,

因為他們會放冷氣,週末沒去上課,我自己在家做會故意不吹冷氣,

也不開電風扇(當作熱瑜珈,自有另一種心情),流超多汗的,

我自己覺得身體、精神都變很好。

 

冥 想

我現在想起來,我在做試管時,都會一直冥想,

希望宇宙能尋找和我有善緣的孩子來投胎。

冥想的方法有很多種,我看過一本書是這樣寫的:

閉上眼睛,想像自己就 在無邊無際的美麗宇宙銀河中

(可以去找一些圖片,來幫助自己的想像更加真實),

然後祈求宇宙的幫忙,想像孩子就抱在懷裡,

內心的那種喜悅、滿足感貫在全身 的每個細胞……

告訴宇宙我會好好的照顧孩子,然後感謝宇宙的幫忙。

我通常是每天睡覺前,或是有空閒的時間,就會這樣做一次。

事實上,書局有很多有關吸引力法則的書,我不知道這樣做有沒有效,

但是心念是有磁波的,我相信善念很重要。催眠.gif  

 

 

確 認 排 卵 日

另外,和各位分享一個簡單就可以確認排卵日的方法。

每天早上量基礎體溫真的很累,我就量快半年,剛開始量的時候,真的多少會影響睡眠與心情。

http://gabidodo.pixnet.net/blog/post/10574088-%E6%88%91%E6%8A%8A%E9%AB%94%E6%BA%AB%E8%A8%88%E6%91%94%E4%BA%86%EF%BC%81%EF%BC%81%EF%BC%81

 

 

有的醫師會要求看基礎體溫表,有的醫師連看都不看。

後來也去訂了很多便宜的試紙來測排卵日。

但是,最棒也最方便的莫過於「觀察子宮頸黏液」

 

我看到有人介紹 《女性私身體》這本書,立馬上網下訂,

隔天就來了。台灣小也有小的好處,一切都很快速。

1425779_00_main  

 

裡面說得很清楚,其實你只要觀察自己的子宮頸黏液,就能很清楚知道哪一天會排卵了。

詳細內容請各位自行買書來看,但是簡單而言就是「蛋清的長度」

當子宮頸黏液開始變透明,從1公分、2公分,拉到5公分、十公分時,那天應該就是排卵日。

我一個朋友去做人工那個月才終於知道什麼叫做蛋清,不然以前從來沒有發現過蛋清黏液,

也就是說她很可能都沒有排卵,自然努力是無效的。

 

 

 

養生的部份大概就是這樣(以上都是我認為有效的),我後來很不愛吃中藥了,

因為求孕的過程很長,大概有5年的時間,剛開始會吃,後來覺得很煩,

身體也沒什麼感覺,而且每個人都很熱心,聽到我孵不出蛋,

便會一直介紹我哪裡的中醫多有名,有人吃一帖就馬上受孕,什麼什麼的…

範圍擴及全台灣省,而且還會每天在msn上關心,到底去看了沒

吃得有沒有效,懷孕了沒…… oh my god    嚇嚇.gif  leave me alone

 

 

喔,台灣人也很愛介紹你到廟拜拜,奇怪的是,他們都說誰誰誰

去拜一次就懷孕,一直要我去拜。

或者是算命的,大家算都很準,我算都只是傷心而以。

算命師都信誓旦旦,我什麼時候一定會懷孕,害我一直期待,

結果時間一到,還不是一樣,只有小紅姑娘每個月準時來拜訪我。

(剛開始時,我自己也很愛拜、很愛算命,但是後來真的灰心了,

就沒有再這樣做了。)

 

我每天忙這些事,就忙不完了,還是一顆蛋都沒孵出來。

後來我就看破了,我跟大家說我是 名醫 + 廟宇 + 算命仙 的終結者,

我跟他們無緣啦,只會搞破壞,拆招牌而以,別再介紹給我啦。

 

還是運動和食療卡實在,加上早睡早起,我覺得身體有進步。 哈啦啦.gif  


我目前想到的是這樣,給大家參考 ~ ^^




 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bi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