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251  

 

尚美要滿一歲了,該是玩積木激發創造力的時候了。媽麻好早前就一直在想要買哪一組做為開頭呢? (也就是說會一直買下去,哎油,這是當然的啊,積木百百種怎樣買都買不完)

不過尚美還在口慾期,什麼東西都要先拿起來嚐嚐看,太小的配件危險,怕嗆到。染料有毒的話怕小孩過敏,身體無法負荷。

拜讀了估狗大師後,發現許多媽麻都超推薦 「班恩傑尼」的積木。買來之後,果真爸爸、媽媽還有小尚美都很滿意。

 

 

這是尚爸爸一拿到積木厚推的高塔,尚美最喜歡,爸爸一堆完就把它推倒,然後笑得很爽。爸爸氣到給她蓋尿布 ><

IMG_6273  IMG_6271  

 

白天玩得不過癮,爸爸趁尚美睡覺時,在昏暗的燈光下又堆了一個高塔,還很得意的拍照存證。

IMG_6287  (這個蚊幛是用來關小孩用的,事後證明無效。但是可以防止玩具丟得到處都是。不過現在拿到房間給小孩防蚊子,這樣就不用插電蚊香,怕增加小孩肝臟的負擔。我還在想將來等孩子大一點,喜歡躲在遊戲帳篷的時候,我只要用薄被單蓋住上頭,就有帳篷的FU了,可以省一筆小小的錢。艾油,我可真是勤儉持家的好媽媽啊,買任何東西都要CP值很高,才肯下手……)

 

小尚美一剛開始除了推倒爸爸媽媽排的積木之外,其實是不太懂得怎麼玩。不過這幾天她開始會從桶子裡拿積木給媽麻,一個接一個,媽媽跟她說謝謝,她就會很高興得點頭,臭奶呆得說:「短短」(台語)。可愛極了。

其實媽媽一直想幫尚美買一些顏色、形狀配對的玩具,在百貨公司看到一組40pc的積木,蓋子上有形狀的洞讓小孩玩配對。但是這小小的一組竟然要1980……orz……太不適合勤儉持家的尚水ㄟ媽媽了。

於是媽媽興起一股省錢DIY鬥志,我自己做。

 

做法簡單、陽春。只要把蓋子上原本那張紙翻到白色這一面,描上你要放的形狀,再用雙面膠貼滿整張紙。之後撕掉背膠,整個黏貼到蓋子上,壓緊。

用鋒利的美工刀割出剛才畫的形狀,然後用細的砂紙稍微磨一下切面,以免孩子割傷。這樣就完成了。

有一個爸爸(他小孩和我家尚美同年同月同日生),我就送他小孩這一桶班恩傑尼的積木當生日禮物。他還說為什麼他的蓋子沒有形狀配對。

知道是我自己做的很訝異,他以為有割形狀的是原本的設計。哈哈哈))))  可見割得還算可以~~

 

IMG_6347  

 

看尚美多棒場

IMG_6349

 

阿母,有沒有更高難度的,儘管拿出來,我沒在怕的。

 

 IMG_6351    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bi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