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054  

 

沒想到時間過這麼快,一晃眼我已經半年沒有更新寶寶的成長記錄……(但是媽麻都要持續在fb放照片發文啦,部落格要寫落落長,每一篇也要有梗有主題就會比較沒動力寫)。可是有些心情其實也不想寫在fb上,因為大家都知道你是誰,不同的朋友群,天天在fb上貼孩子的照片,一定會讓人覺得無聊~~

 

其實我是想記錄孩子上託嬰中心的心情點滴,不過可以想見一定會有一堆人說我真狠心,孩子這麼小怎麼捨得給別人帶……應該要自己帶到5歲再上幼稚園……不怕孩子生病嗎……你真不是好媽媽……之類的回文。他們也許都對吧!! 因為尚美上學一個月後真的就感冒了,當然我也不能抱怨小孩生病很番我很累的事情,一定會被打槍。不過我也不想解釋,因為我知道怎樣做對小孩、爸爸還有我最好。

 

這孩子在家真的很無聊,以前住大樓時,還可以每天帶到鄰居家和其它小孩一起玩,這是尚美最喜歡的時間,她是一個社交性很強的孩子(根據「明眼媽媽」的觀察),每次出門她總是盯著其它小孩看 (嗯……這時候應該會有人跳出來說,你要趕快再生一個這種話。謝謝大家好心建議,我會考慮),在家裡很番,可是一帶出門找她的朋友就整個很乖。

 

要上學之前,我跟她爸爸還在想可能要奮戰個一星期,才能讓她安穩的去上學吧。每想到……第一天帶去,我陪她坐在教室裡,她一坐到地板上,就開心得不得了,一直看著同學在玩什麼,不過我們待一個小時就回家了,想說讓她先熟悉環境,循序漸進。隔天早上正式上學,園長來抱她,她就乖乖地進去了,沒有哭,也沒有回頭看我……就這樣進去了,唔,媽媽好失落喔。中午時,爸爸還打電話回來,要我早點去接她,免得她害怕。結果老師抱她出來時,她一臉平靜,反而是媽媽自己覺得太早去礙到她跟同學玩了。就這樣,我的孩子正式啟動她的學校生涯,沒有一滴淚,沒有番,沒有鬧。

 

上學的這一個月,我明顯的看到她的進步,晚上睡眠品質進步了,更喜歡吃副食品,不怕生喜歡跟大人玩。之前帶出去,一些阿姨阿嗯都會抱怨尚美愛哭,不敢跟她們玩,但是這一次聚會時,尚美就先看著大家,看了五分鐘之後就玩開了。也不抗拒舅舅抱她,舅舅因此開心到說:「阿姊,妳早點放手是對的。」不過,我可得更小心一點,小孩對陌生人沒戒心很危險。

 

現在送她去上學,她會對老師笑,伸手給老師抱,微笑得看著我離開。放學時去載她,跟老師多講一下話時,她都會依依不捨得一直看著遊戲室裡的孩子。而且很會逗大人笑,會看著人眨眼、拍手、做一些好笑的動作和聲音,因為她知道這樣做大人們就會很開心得一直笑陪她玩。

 

更重要的是,我也升格成「尚美的媽媽」,尚美的台語是最漂亮,也就是說老師們都叫我:「尚水的媽媽~」爽翻了 !! 不是

,重要的是,我的開車技術進步了,倒車進車庫也俐落得狠,這可是爸爸最開心的事!! 終於不用去哪裡都要他接送啦~

 

IMG_6148  

 

IMAG1086    IMAG1087  新年到,穿新衣,戴假髮,大家恭喜發財~

IMG_6035  這孩子很愛搞怪,你以為自己是非洲戴唇盤的土著嗎

IMAG1304  你在看我嗎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bi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