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週+

今天回醫院做第九週的產檢,副院長看診真的是細心又慢慢來,

七點半開始看,快九點才輪到我的12號。

這次超音波老公可以一起進去看,醫生特別多轉了幾個角度讓他看個夠,

到目前他一直都很貼心,對我也很好,但是對寶寶還沒有強烈的連結,

這也難怪他,畢竟寶寶不是在他肚子裡面,

身體的變化他都沒有,日子照常吃喝拉撒睡。

我覺得他自己如果能夠親眼看到螢幕上的寶寶,心裡的感受一定會更深。


今天寶寶9w又6天,進度超前3天,這應該是因為我吃多…又睡多…吧 不好意思.gif  

身長2.76cm,看到寶寶健康的成長,果真自己的痛苦馬上忘得一乾二淨。

心裡有無限的感謝,感謝 天,感謝寶寶。


跟醫生大概說了頭昏的症狀,量了血壓,收縮壓95,舒張壓66,

網路上說成年人收縮壓和舒張壓低於90/60mmhg則為低血壓,

所以我的血壓應該算是低空飛過吧。


之前說到為了減少害喜的時間,我決定改成暗光鳥,夜光族,

不過撐不到兩天就又改回原本的睡覺時間,九點就想睡覺,

要撐到半夜三點真的好累,只是從此以後不舒服的時間就調整了

現在我可以睡到快11點都沒關係,但是從中午以後就會漸漸開始不舒服

這樣的情形要持續到半夜,最容易吐的時間反而是晚上11點到2點之間

其實是還不錯,我早上可以睡飽一點,不用4點半就被吵起來吃早餐。

 


 

 

 

第十週+

很期待晚上要回去產檢,我覺得害喜這件事真的很神奇,

我從第六週開始有害喜的症狀,第七週非常不舒服,

到了第八週、第九週痛苦指數劇增,簡止無法忍受。

書上說第八週、第九週是害喜和孕吐的最高鋒,

再來便會慢慢減緩。這句話簡止是我在茫茫大海中看到的燈塔

(是的! 你自己吐吐看就知道了),我每天增開眼就是數日子,

希望趕快滿九週,火燒心的時候就一直鼓勵自己,再二個禮拜...再10天.....

再5天......再2天........#$^&#(髒話).....再1天......

每天都跟肚子的寶寶精神喊話,請寶寶一定要按照進度走,

只能讓媽媽不舒服到第九週。

結果滿九週後的隔一天,很神奇想吐的感覺完全消失,

只剩下胸口一點點噁心,也不會一整天都覺得很累,

這兩天完全不用睡午覺,半夜不用起來尿尿5、6次,

通常是到了5點左右,起來一次就好了。

真是太謝謝寶寶了,苦日子過去囉~~~

 

 

10w5d

這個禮拜在拼龍紋身的女孩三部曲,每本都厚厚的像磚塊書,

這是我發現減輕害喜症狀的好方法,只要在看好電影或好書時,

身體就會突然忘記所有的不舒服。

話說回來龍紋身的女孩,這是一個有關瑞典女孩的懸疑故事,

相當好看,很有名,大家應該都知道,也不用我多介紹,

重點在於瑞典人很愛喝咖啡,每一章節都會出現很多次:「來一杯咖啡吧。」

我在懷孕以前每天至少要喝二杯,但是為了拼懷孕,

已經有好幾個月戒口沒喝了,一整個禮拜好像都有人不斷的跟我說:

「來一杯咖啡吧!!」

 

終於我受不了誘惑了,泡了半杯的 "低咖啡因" (濃度只有3%)

再加上滿滿的牛奶,我想這樣應該沒問題,

網路上甚至講一天一杯都不會超過咖啡因的攝取量。

所以我很放心的享受那半杯好滋味。

 

後來下午頭一直痛起來,脖子後面的筋也硬得不行

我還在想是不是我看書的姿勢不正確,而且都坐著不動,

才會筋骨這麼僵硬。

 

到了半夜,我終於領悟到了應該是喝咖啡的錯,

才會造成這個不尋常的頭痛。

豁然開朗之後,頭突然就不痛了,

唔…… 難道是寶寶在提醒我,他不喜歡喝咖啡嗎??

(寶寶os: 老木,妳終於懂了,悟性好差喔。)

 

好吧,看來只好等一、兩年,餵完母奶之後,

再到星巴克好好的灌個兩大杯好了。


 

第十一週+

原來這個禮拜不用回診,只要等下星期回去照頸部透明帶就可以了,

但是護士沒有回電話確認到底要不要回診,我還是回去照超音波,

嘿嘿,因為我很想看看寶寶好不好,健不健康。

剛好老妹來我家,就請她載我去(老公想偷懶在家看DVD)

要出門時,他還假裝很關心的說:「要帶照片回來給我看喔。」

我猜他八成是良心有點不安,故意要喊話一下,

讓寶寶知道,老爸雖然人沒到,但還是很關心你。

 

在照超音波時,醫生指給我們看說寶寶的活動力很好,

在羊水裡手腳都有在動,因為我是反著看螢幕,

所以不是很清楚,我說:「有嗎?有在動嗎?」

結果寶寶馬上來一個鷂子翻身,身體整個翻轉九十度,

哈哈哈~ 真是太聽媽媽的話了,乖寶寶。

 

照完在等繳費時,妹妹很爆笑,她說寶寶在翻身時,

她很清楚的看到兩腳間有突出一塊白白的

所以她要跟我賭一千塊,這胎是男的

真是太好笑了她,我們在診所一直狂笑,

希望不會打擾到別人才好。

不過男生、女生都好,我們都很愛,

妹妹甚至說,如果是男生,她就比較不會常來我家了,

哈哈,我馬上跟寶寶說:「不要聽你阿姨亂講,

以後最疼你的就是她了。」

 

醫生說政府有規定,所以不能特別幫我照性別,

我了解這是因為現在世界男女失衡,男多女少的情況,

其實真的想知道性別,只是因為我跟老公每次在聊寶寶時都很饒舌

因為英文的男女有別,不像中文就是 「ㄊㄚ」

常常會不小心說 he ...brabra... 而忘了說 or she

不然就是一下子用he,一下子又改成she,

he / she 傻傻分不清楚。

覺得對寶寶很不好意思,因為男生女生我們都很愛啦

絕對沒有重男輕女的想法。

 

 

雖然還有好幾天才滿12週,不過老公真的等不及了,

想和爸爸媽媽分享,當初我們決定要滿3個月,

才要告訴他們,畢竟他們遠在美國,年記又大,驚不起嚇,

我們希望一切都穩定後才讓他們知道。

 

他先打給爸媽,是我公公接電話的,我從老公的語氣聽起來,

公公應該是蠻開心的,不過換到婆婆時就不一樣了,

我婆婆簡止是高興到破表了,她整通電話從頭哭到尾,

好開心終於要有孫子了(歹勢啦,讓妳一等就是快十年)

她哭到甚至沒辦法跟我講話,她跟老公說叫我要照顧自己,

等她calm down 一點之後,再打電話來給我。

真是好婆婆,從來沒催過我一次要生小孩,

但是知道我懷孕後,卻又開心成這樣。

 

然後老公又打給他弟,再打給他的好朋友…

我坐在客廠看他一整晚忙著在打電話,

興奮之情滿溢於臉上,真得覺得我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,

等他終於講完電話,已經要十一點了,

他過來沙發這邊,很輕聲、很誠摯的跟我說:「老婆,我愛妳。」

這句話很常講,但是今天裡面涵含的情感不一樣,

就跟十幾年前他要追我時,第一次偷偷在我耳邊講「我愛妳」是一樣

充滿豐沛、誠摯的感情,讓我很感動吶~~

 

寶寶,你會很幸福喔,

你看這麼多人愛你,這麼多人期待你的來臨

媽媽也等不及想跟你的「阿太」(曾祖母)講這個好消息

(不過阿太年記更大,更驚不起嚇,我們等到過年時,再跟她講好了)

請你一定要健健康康的來到這個世間,

媽媽愛你 ~ ~


 

第十二週+

 12w3d

昨天晚餐吃炒米粉,消化不良,吃不到半小時,

我的心口好像被堵住了一樣,肩胛骨好酸、肋骨也一直微微的痛著。

肚子裡面的氣脹得飛大,躺平睡覺會讓症狀更明顯,

只好墊著兩個大枕頭坐著休息,聽老公幸福的鼾聲交響樂在安靜的夜晚裡迴蕩。

 

 

12w4d

這個禮拜開始讀故事書給寶寶聽。

爸爸是在吃完晚餐之後,讀一段英文書,

而媽媽在要睡覺前,讀一小則中文故事。

這麼早開始讀,實在是因為我還很不好意思對著我的肚皮喃喃自語,

所以先從讀書開始,培養爸爸媽媽能夠習慣對寶寶講話。


12w5d

今天下午四點回診照頸部透明帶,結果寶寶只肯秀出他的美背和翹臀

護士小姐怎麼弄他都不翻過來,好像在睡覺不太有動作。

後來我吃了一顆糖之後,他總算肯稍微動一動

搔搔他的鼻子,伸伸腿。

真不好意思,寶寶,媽咪從早上10點半吃了早餐後,

中午只吃了半顆芭樂,害你都沒力氣動了。

後來護士小姐改成側面照,照到一張差強人意的照片,

透明帶厚度是1.4mm,鼻樑骨也很明顯

(不過第二次量竟然變成2.0mm,唔,害我一直很擔心,

幸好兩週後去看報告,唐氏症的機率是1/32900,

終於放下一顆懸在半空中的心。)

看著你的雙腳在羊水裡踢啊踢的,好可愛喲 

(歹勢啦,天下的父母親都是這樣,連黑白照也愛得不得了)



 
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bi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