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從我家陽台拍出去的颱風前夕,滑鼠移到圖,就會放大)


上個星期五,同事們就在哭么為什麼颱風是星期天要來,
而不是星期一呢? 
這樣不僅週末泡湯,星期一又要上班,這真是令小上班族心酸啊!!
沒想到這隻鳳凰溫柔慢吞得像個老太婆,如此善解人意,
整個星期天,台中是晴朗的不得了,不但一滴雨都沒下,
還有微風徐徐,更重要的是政府怕重蹈上回輕視 卡玫基 "輕颱" 的錯誤,
所以星期天晚上就趕緊發佈星期一不上班不上課的消息。

哈哈哈,我只能說真是太爽快啦!!!!!!!!!!!!!!
集合全台小上班族的念力果真是強大啊 


星期天晚上沒有地方跑,也不想逛百貨公司,
那就來做做飯吧,要煮什麼好呢?

不然就做老公的家鄉菜,令他午夜夢迴,思思念念的cottage pie。
雖然結婚都這麼久,我是什麼樣的人他也一清二楚,
不過偶爾表現個 "賢妻樣" 相信他也是粉開心的啦 !


有圖有真相,我可不是說得一口好菜的 "閒妻" 喔~ 

我和老公已經吃10幾年的素,所以肉的部份,我就全改成素食的材料了
(p.s.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老公願意和我吃素,我是怎麼做到的?
在此我要感謝他的前女友,因為老公要追她,所以就自己吃啦
結果他們分手後,他還是維持素食的習慣。
所以啊,我就撿現成的來用,再次謝謝她,幫我把老公準備好!!!)
一付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嘴臉 





材料

餡的部份
素火腿,小香腸
香椿
紅蘿蔔
青椒
青花菜
白磨菇
美國芹菜
新鮮蕃茄
蕃茄醬:2大匙
鹽與胡椒:適量
麵粉:2大匙


馬鈴薯泥的部份
馬鈴薯:3顆
熱牛奶:100毫升
(用克寧奶粉泡冷水也可以喔,不過冷吃時,就會覺得奶味過重)
奶油:30公克
鹽與胡椒:適量
起士:少許


做法

1. 鍋中熱油,先炒素料變色後取出,放在一旁備用
2. 接著放附蕃茄丁,加一點糖,炒到軟
3. 加入所有的青菜、高湯或開水,先煮滾,然後蓋上鍋蓋用小火煮20~30分  鐘,加入香椿滾個幾分鐘,最後用鹽與胡椒調味,就完成了餡料的部份

4. 在煮餡料的同時,將馬鈴薯在滾水中煮軟,煮軟後瀝乾壓成泥
5. 趁熱將熱牛奶與奶油加入馬鈴薯泥中,攪拌均勻,用鹽與胡椒調味
6. 在烤盤中先鋪上餡料,再將馬鈴薯泥平鋪在餡料上
7. 用叉子在馬鈴薯泥上劃出一些線條,灑上少許cheese
8. 烤箱預熱攝氏180度,將整個派放入烤箱中烘烤20~30分鐘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烤到馬鈴薯表面略為焦黃且酥脆即完成了

老婆: 上菜囉~ 老公
         今天 賢妻我表現得如何啊 ?
老公: 嗯~ 不錯啊
賢妻: 那~ 晚上給我馬殺雞20分鐘喔
老公: ..... 我勒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bi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